星期三, 8月 22, 2007

我在﹝Colshester﹞馬鈴薯的重量

走路去最近的Tesco大約需要二十多分鐘,離開塔,一百公尺後轉進小路。兩邊都是樹林,蔓草被走出路來,於是我有路可走。我聽著Beatles的Rubber Soul專輯,一邊跟著唱,一邊輕快的往前走。先是"nowhere man"。

He's a real nowhere Man
Sitting in his Nowhere Land
Making all his nowhere plans for nobody

Doesn't have a point of view
Knows not where he's going to
Isn't he a bit like you and me


我正要去Tesco,很努力的在生活著,雖然去Tesco不是什麼了不起的事情,但至少有地方去。所以心情暫時輕鬆下來。

然後又唱著"Norwegian Wood" 。

We talked until two
And then she said
It's time for bed

時間觀念我基本上很缺少。記得的片段就會有深深的刻痕,像七十多歲的法令紋一樣,不論是笑或是生氣,有法令紋的嘴角總是宿命的帶著同質的氣味。心像湖水。試著丟了一顆小石頭。什麼都沒有,我有點失望。我懷著失望走進Tesco狹窄寒酸的大門,門邊有一條傑克羅素睡倒在地上,一個金髮白種小男孩躺在狗身上,也睡的很熟。這是什麼國家呢?在大賣場的門口竟然地上躺著這種東西。要躺著睡覺也應該找個不會阻礙購物推車的地方吧,莫非七八十歲的老先生只為了買幾包玉米片就必須拖著中風後的步伐歪歪扭扭的閃開嗎?小孩跟狗,畢竟還學不會這一點。

我買了一包馬鈴薯,便宜的像英國常常下起馬鈴薯泥雨似的。每個地方都有便宜跟貴的東西啊。回家的路上我還是一直聽著Beatles的歌。這次換成"Sgt. Pepper's Lonely Hearts Club "。

We're Sgt. Pepper's Lonely Hearts Club Band
We hope you will enjoy the show~~

多了一袋馬鈴薯,一袋蘋果,手上抓著法國棍子麵包,一條吐司麵包。我總共按了三次行人燈過路口,走原本的小路,迎面遇上一個金髮的女孩子,我避到柏油路上去,我們對彼此微笑。

We hope you will enjoy the show~~
真是一首令人快樂的歌。
我一直唱著,欲罷不能的唱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