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3月 10, 2011

[我在]櫻花記

                                      (photo by 阿玉/櫻花近照)

朋友羅問我,要不要去看花博? 我說,好啊,那約美術館園區,一邊內心盤算著不去看花要偷溜去看莫內。沒想到,一路行程更改,後來變成淡水賞櫻記。不得不佩服朋友羅那雙子座改變心意的速度。


我們走在山林步道中,放眼花海,櫻花雖然開得生氣勃勃,但顏色仍然文雅,不會讓眾多遊客的俗氣給影響,就像是沾到了一點水氣似的,花瓣四週輕輕地捲曲著,像在微微笑,笑的弧度還都那麼不同。

這趟旅程雖然短小,但為了友誼也為了散心,我很高興。另外也認識了新朋友阿玉,她好心開車從淡水站把我們一路接駁到天元宮。我們在車子裡其實沒聊什麼,好像默默約好不social似的,連介紹人羅也不太講話,但這個氣氛卻好適合我們。
(photo by 羅/ 我跟阿玉
我一直說旁邊的柱子頭很像關東煮的食物,
阿玉說對,那就是竹輪。)

路旁,不只有櫻花,還有其他的樹木與花種。紛紛在三月的時候,從睡眠中醒來。我遇見一個由爺爺牽著,也來看花的孩童,他眼睛明亮而清澈,那是未曾感受壓力與憂鬱之前,人類最美麗天真的臉。大約一歲左右吧,我想,如果我也生一個孩子,我也會這樣牽著他。

                                        (photo by 小小王城)

                                         (photo by 小小王城)


走著走著,我們進入了天元宮的腹地之中,
有年老的桂花樹,這是羅唯一認得的。
而我認出了一棵不算高但很曲折的含笑。

                                       (photo by 羅)


                                        (photo by 阿玉/櫻花近照)

這一天,我身體承受著討厭的感冒病毒和喉嚨痛病毒。幸好,我的視力還非常健壯,能夠清楚地看,清楚地欣賞。

                                      (photo by 羅/感冒的我)

我最喜歡沿途石階上厚厚一層的苔癬,情不自禁地,摸個不停。叫朋友羅也來摸,她摸了之後,鬼叫了幾聲說很噁心,真是不識趣,以後有這種好康我決定自己摸就好。

                                       (photo by 羅/好好摸)

                              假裝在掃地。其實一拍完照片就把掃把放回去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