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5月 23, 2010

好市多架上有倉庫

下午亮亮說想要去逛好市多,我於是不要臉的,致電有會員卡的好友草莓。
出發前,我盤算著今日的任務:
1.添購零食 2.觀察好市多究竟還賣了哪些我不知道的東西 3.亂逛

總之,我們開始逛起來。
在餅乾區耗費寶貴人生的其中十分鐘。
在冷凍食品區耗費寶貴人生的其中十分鐘。
在推車與人堆當中舉步維艱,耗費寶貴人生的其中十分鐘。
一回頭,我的天啊,好市多竟然有賣這種東西?
那是一個真實的倉庫耶,好市多連倉庫都有賣,我真是有夠吃驚。
一個真真實實的「倉庫」,有屋頂,有四面牆,有門有窗,門上有門栓。
這個倉庫,擺在好市多的"陳列架"上,還一副若無其事的樣子,像一頭睡著的巨獸,待價而沽。

我的世界隨著眼睛看到的畫面而模糊了起來,從此世界觀又更大、更自由了許多。
聽阿焜說過:「走進好市多,世界大很多。」這樣的話,今日對於我又是一次如此的教育過程。想想,英國哈洛德百貨在上一世紀開張時,便以能在店裡買到大象奠定其不可一世的基礎。這樣一來賣倉庫其實也沒甚麼大不了,未來可以賣車庫,賣廚房跟臥室。超級市場就變成綜合型的B&Q。

資本主義就是這麼古錐,把荒唐的事情變得那麼理所當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