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8月 05, 2009

有禮物飛來


我有個朋友,終其一生都住同樣的某城市裡,一直到研究所畢業。即使跟外地人談戀愛,也是人家外地人搬到他家附近去。反正從來就不是他出遠門。相對於我,後來決定到台北生活,甚至無奈地,把所有發展都留在這個討厭的地方這樣的狀況,這個朋友頓時之間就變成一個標示家鄉的記號。

想到他的名字,就會想到台南的啊。

不出則已一出驚人。
反正兩年前,他們卡波倆,連袂飛去英國讀博士班。他乃奶,這是什麼情況?我必須改變依賴已久的記號,然後心不甘情不願的祝福他們。雖然知道人家的人生又不是為了我而存在的,但就是不得不生氣。這是一種不生氣,或者不失落,就活不下去的狀態。要我開開心心,我就會吐死,所以,生點氣應該也不會怎樣吧!
言歸正傳,這個朋友因為巴拉巴拉,反正就是跑到淡水來啦!可憐的傢伙,為了做田調,為了履行一位博士生應盡的義務,他舟車勞頓,拖著大行李漫步在恐怖的淡海公路上。我接到電話,先是為了照他這樣安排竟然能平平安安的打電話給我而驚訝,然後隨之而來就是一連串的擔心。北七北八北九,只有兩條腿當交通工具,竟然還敢住到八里去。乾脆住綠島算了。
最後,我自告奮勇開車送他回去,然後意外的,換到了一瓶紅酒。
這是由Marks & Spencer代理的紅酒,據說很像藥酒。


喔,這個朋友就是陳小胖


沒有留言: